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惠州武警“魔鬼周”训练 把“山竹”抢险救援当“战场”

2018-09-22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惠州武警“魔鬼周”训练 把“山竹”抢险救援当“战场”

武警广东总队惠州支队连日来在严密组织的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不但把依托野外驻训陌生地域和复杂地形作为检验特战队员实战化训练水平及全面提升维稳处突能力,而且还把抗击台风“山竹”当“战场”,大大提高了特战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

据了解,该支队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全程突出极限性、对抗性、实战性,将体能、技能、智能、心理训练融合到实战背景中。集训期间,特战官兵先后完成了15公里武装追逃、山林地搜索、应用射击、捕歼战斗、通过染毒山洞、负重越野、端黑窝点等多个课目训练。队员们自身携带重量高达30公斤,在行军距离远、课目转换快、体力消耗大、超极限训练的情况下,一路负重奔袭、披荆斩棘,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一人中途放弃。

值得一提的是,集训期间正值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惠州受灾严重,该支队官兵除了完成规定科目的训练外,还连续奋战11个小时,圆满完成了驻地万亩潼湖堵塞管涌、加固堤坝任务。

该支队支队长陈海涛表示,我们定期组织以实战化背景下的“魔鬼周”训练,目的就是从难从严摔打磨砺部队,把特战队员练就成反恐利剑和维稳精兵,更好地为“第二故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