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中友好协会一行参访山西 点赞中医药独特魅力

2018-09-22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中友好协会一行参访山西 点赞中医药独特魅力

“中医技术太神奇了,我刚才试过针灸治疗后,身体明显感觉轻松了许多。”21日,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俄方会长奥帕索夫·耶夫根尼·康斯坦丁诺维奇在山西太原郭新志中西医结合诊所与世界脑瘫康复权威专家郭新志谈到自己的感受。

9月17日至21日,奥帕索夫与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助理科赫·佐娅·费利波夫娜,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方会长、俄罗斯晋商总商会会长高先中等一行16人参访山西进行文化交流合作,并推动山西晋城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及山西平遥和俄罗斯恰克图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等。21日,奥帕索夫一行在郭新志中西医结合诊所,与郭新志团队进行交流,并授予郭新志“老战士荣誉勋章”。

事实上,奥帕索夫与中国有着特殊的缘分。奥帕索夫于1932年出生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一个军人家里。他的父亲生前是苏联援华航空志愿队队员,80年前在中国武汉空战中英勇牺牲。奥帕索夫1951年毕业于列宁格勒海军。目前担任全俄老战士委员会中国分委会主席,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俄方会长。2015年,奥帕索夫被中方授予友谊勋章。

郭新志向奥帕索夫一行介绍中医学针灸技术,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随着脑瘫患者急剧攀升,脑瘫康复治疗成为世界医学史上难以攻克的尖端课题,儿童脑瘫的综合治疗更是成为世界医学尚未开发的领域。为攻克这一世界性难题,郭新志在遵循中国传统中医针灸理论基础上,将中医学针灸理论与西方医学相结合,经过三十余年研究,创建了中西医综合治疗脑性瘫痪新体系新模式。这一成果,攻克了世界医学史上脑瘫康复治疗尖端医学难题,填补了世界脑瘫康复医学治疗的空白。

“三十多年来,我们已经治疗了世界上20多万例脑部疾病患者,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界有交流和合作。”郭新志介绍,每年都会去俄罗斯等国,为当地的患儿进行治疗。脑康复治疗需要国际化、标准化、规范化。未来,将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建设新志脑康国际诊所。目前,正在同俄罗斯、德国和美国等相关机构洽谈将分别合作建立新志脑康复国际医疗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