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18-09-22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21日授予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表彰他们近一年来在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授勋仪式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地举行。联南苏团副特别代表穆斯塔法·苏马雷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维和官兵的无私奉献和专业精神。他说,中国维和官兵在履行使命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在保护平民、武装护卫等方面作用明显。

“在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任务区之一,你们兢兢业业、履职奉献,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你们的努力对和平事业至关重要!”苏马雷说。他还特别对中国维和步兵营中的女性官兵表示了感谢。

仪式结束后,苏马雷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等人观看了综合格斗、刺杀操、防暴行动、班组人车协同等军事课目展示,维和官兵专业的军事技能和勇猛威武的形象赢得了热烈掌声。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主要负责联合国营地观察警戒、武器禁区巡逻、武装护卫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等多类任务。自2017年11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该批维和官兵共完成长、短巡任务14次,组织临时警戒和武装护卫133次,累计在外执勤112天,行程5万余公里,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过硬的素质和顽强的作风,得到了联南苏团以及南苏丹政府和民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