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老赖”算计华侨补偿款 执行法官帮追钱

2018-09-23 06: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赖”算计华侨补偿款 执行法官帮追钱

一“老赖”和美国华侨合伙做生意,为吃“独食”,算计起政府发放的补偿款,想方设法转移财产,甚至对生效判决置之不理……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法官通过多次努力,迫使“老赖”魏某雄履行执行义务,维护了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感谢法院帮我追回了补偿款,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国外的华侨,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法治的进步。”9月14日,在新建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人魏某喜将一面印有“尽心尽责,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副局长程磊手中。

2009年5月1日,魏某喜出资45万元入股了福建老乡魏某雄在新建区乐化镇开办的一家砖厂。此后,砖厂被当地镇政府征收,砖厂共获得征收补偿款388.6849万元。

2017年,政府将补偿款陆续发放至魏某雄账上。收到补偿款的魏某雄,并未将该笔款项按比例分配给魏某喜。多次催款无果后,魏某喜一纸诉状将砖厂和魏某雄夫妇告上法庭。

程磊介绍,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迅速展开了财产调查。然而,除了查到被执行人有18000余元存款外,其他一无所获。魏某喜的代理律师在福建也未能查到魏某雄夫妇名下的任何财产。

眼看局面陷入胶着,执行法官通过查询魏某雄领取补偿款账户的银行流水发现,魏某雄在收到补偿款后,就将补偿款转移到了其子女的账户上。

“也就是说,案件还未进入诉讼阶段时,补偿款已被魏某雄转移得干干净净。”程磊说,魏某雄上述行为已涉嫌侵占罪。

但是,远在福建的魏某雄对异地法院的执行并未理睬,每次都挂掉法院的来电。于是,执行法官找到魏某雄在诉讼阶段的代理律师,希望通过律师与其进行沟通。

在律师告知其行为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时,企图赖账不还的魏某雄这才感受到了司法的威慑力,赶忙主动联系法院要求执行和解。在法院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魏某喜同意魏某雄支付70万元了结此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