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有个扶贫专题!

来源标题: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有个扶贫专题!

zc20180925001

在今年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精准扶贫同奔小康”主题展,通过镜头聚焦,展示新时代山西脱贫攻坚精彩历程。

80后小伙侯俊涛不仅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还是一名扶贫干部。今年,他的日常工作成了镜头里关注的焦点。

zc20180925002

扶贫干部 侯俊涛:

通过照片传递给我们的巨大震撼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来了以后的前后对比,我们上下齐心,反映出第一线老百姓脱贫攻坚的那种积极性,包括整个房屋、人居环境的改变。

zc20180925003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 武乡县五村第一书记 张国田: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王三女家的照片,亲切地交谈,了解当地的生活,一直到最后王三女在我们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已经逐步迈向小康的图片呈现在一起,反映出我们在脱贫攻坚中能够记录我们这个时代和我们贫困户走向小康发生的一个变化。

zc20180925004

山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省。镜头里,从易地移民搬迁到产业脱贫,从天镇保姆、繁峙绣娘到吕梁护工,一幅幅生动影像和奋斗身影,感染着驻足观看的每一位游客。

zc20180925005

游客:从家庭副业、农产品生产,都反映出变化很大。

游客:村子里人的手非常巧,刚才看到上面的片子以后,都在加工编织筐,有人为他们搭了桥,让他们的手工制作品能够走出去。从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就能感觉出来他们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