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中国还是要靠自己
2018-09-26 22: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微评·学习路上:中国还是要靠自己

“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在黑龙江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一番话掷地有声,宣示了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的中国信心。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发展奇迹,是亿万中国人民干出来、拼出来的。行百里路半九十。今天,越是接近梦想,越是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就越需要团结奋斗,靠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

“靠自己”是一种清醒。国际上,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先进技术、关键技术求不到、买不来,要靠我们自己拼搏。

“靠自己”更是一种智慧。对强者来说,困难不是绊脚石,而是铺路石。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好了“内功”、增强了实力,就能从容应对任何风浪,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13亿多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美好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