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一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2018-09-27 14: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十一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公交 9月30日晚高峰提前至15点

高峰时段:

9月30日,市区线路晚高峰时间提前至15点,各条郊区主干线路、高速线路延长晚高峰时间至20点。

应对:

公交集团在途经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故宫、北海、香山等重点景区周边的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其中,德胜门至八达岭的877路将增配90部车,运力提升100%;观光1线、2线的40部仿古“铛铛车”以及观光3线的21部双层观光巴士将全部投入运营;3条旅游公交线路将同步启动最高运力。

有轨电车西郊线将启用新版节日运行图,平均发车间隔缩短至6分钟;地面公交在客流高峰时段开通地铁巴沟站至香山的临时摆渡车。

公交集团在途经三大火车站以及各长途汽车站周边的线路上配备了180部机动车。北京南站夜间公交出行,将采取开行6条高铁专线、4条常规公交末班车后增发夜间车次和3条夜班线路增加备车的措施。

“十一”期间,公交集团将分别开通由东直门往返青龙峡、古北水镇、慕田峪长城,前门往返奥林匹克公园和德胜门往返八达岭的5条节假日专线,一站直达,票价从10元至48元,部分线路使用定制公交电子车票乘车可享受优惠,持各类免票证件无效。

首都机场 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启用

出行高峰:

9月28日至10月10日,首都机场预计起降航班2.21万架次,日均1699架次;运送旅客383.13万人次。长假期间,航班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30日,进出港航班约1732架次;旅客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进出港旅客约30.36万人次。

应对:

从10月1日起,首都机场将在3座航站楼全面上线运行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最长15分钟就会签发。旅客可通过两个途径办理:一是通过国门公安APP进行线上办理,旅客可在任何地点使用手机申请办证,到达机场后凭二维码快速通关登机;二是在航站楼警务工作站附近的自助办理终端,进行临时乘机证明的自助办理。

此外,各航站楼安检区域均设有无行李快速通道、无障碍通道等,方便旅客快速过检。

高速路 收费站设小客车免费通行专用道

拥堵时段:

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1日、6日、7日为重点日。

拥堵路段: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陈庄至居庸关、北沙滩至清河桥路段,进京方向市界至邦水峪桥、回龙观至清河桥路段;

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京西至来广营大桥、北七家桥至酸枣岭桥路段,进京方向北七家桥至黄港桥、来广营大桥至望京西路段;

六环路内环方向长阳至房山梨园桥路段;

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大兴工业区至天宫院,进京方向黄垡桥至天宫院路段;

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赵辛店至南岗洼路段,进京方向赵辛店至西道口路段。

应对:

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预计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或超过255万,比去年同期(230.14万)增长约11%;高峰日交通量将有望接近或突破275万,高于去年国庆假期创下的单日交通量历史最高值247.85万。

免费通行期间,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设置小客车专用通道,专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

地铁 假期前夕及首日客流大

高峰时段:

国庆期间,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客运总量预计将达1120万人次,共计划开行列车10844列次。预计9月30日、10月1日客流较多。

高峰站点:

4号线及大兴线北京南站、动物园站、北宫门站、圆明园站、14号线将台站等景点、艺术区周边车站以及西单站、西红门站等商圈、商场周边车站在假期客流较多;4号线及大兴线西直门站、14号线金台路站、大望路站等换乘车站也将迎来较大客流。

铁路 出行高峰集中在10月1日

出行高峰:

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北京三大站预计发送514万人,出行高峰集中在10月1日。

应对:

北京铁路预计加开列车23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8对,分别开往齐齐哈尔南、秦皇岛、德州等方向。

9月28日至10月7日,市郊铁路S2线每日开行列车13对,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登长城赏金秋需求。(记者 孟环 李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孟环 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