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三角志愿者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

2018-09-28 22: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长三角志愿者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电 据牵头负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组织保障的共青团上海市委28日介绍,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持续进行,共计已招募超过5000名高校志愿者。招募范围目前已从上海一地,拓展至长三角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体现长三角一体化的志愿者服务形象。

将于11月份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

针对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招募需求,主办方重点在上海30多所高校启动了招募选拔工作,并且有针对性地选拔了一批小语种志愿者,涵盖日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等多个主要语种。

目前,面向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培训主要包括市级重点培训、高校基础培训与岗位实训三部分。首场市级重点培训于28日在上海市团校青年会堂启动。

据悉,高校基础培训已于此前由高校完成,重点突出志愿服务通识培训、外语强化训练、人际沟通与心理抗压能力、礼仪仪态培训等内容;市级重点培训计划在9月28日至10月中旬间开展4场,内容主要围绕进博会基础知识、商务贸易知识、外事培训等;岗位实训则将结合多场进博会专题演练和合成演练同步进行,帮助志愿者迅速进入角色、开展服务。

此外,根据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招募需求,团市委在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中招募中长期脱产服务志愿者。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已于6月底上岗,8月启动了第二批长期岗志愿者招募。两批共招募146人,均已陆续上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扬 许晓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