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0多家行业隐形冠军增值常州智造名片 成经济转型升级“引擎”

2018-09-28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0多家行业隐形冠军增值常州智造名片 成经济转型升级“引擎”

“常州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产业全国领先,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生产基地,拥有200多家行业‘隐形冠军’。”9月27日下午,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在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晒出了“智造名城”常州的亮眼成绩。

当乘客乘坐中国高铁,他们脚底踏的,身体坐的和抬头看的,有70%-80%的产品都是常州今创集团生产的;全球汽车市场,每5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汽车的扬声器、蜂鸣器等声学原件出自常州的汉得利;在全球,每三只正牌手机中,就有一只手机的受话器、扬声器、马达等来自常州瑞声科技;在中国制造的机器人,每四台就有一台是在常州制造……

常州这座依靠制造业发展壮大的现代工业明星城市,13年来,凭借每年举办“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契机,展示“肌肉”。据统计,历届洽谈会开幕式累计签约重大项目超250个,1200多个项目实现开工、竣工或投产,蒂森克虏伯、西门子、爱科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顺风光电、瑞声等项目总投资超10亿美元,6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州投资110个项目,16家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在常州落户。在洽谈会这一金字招牌的助力之下,常州稳居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30强,跻身福布斯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城市10强。

在梁一波看来,即将在9月28日拉开帷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是在一个新的发展节点上举办的。“既面临着国际经济发展环境复杂多变等重大挑战,又面临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各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成为引资热点。”梁一波表示,今年的洽谈会旨在进一步掀起招引重大项目、扩大开放发展的新高潮。

“洽谈会开幕式上将有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0个、内资项目15个,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电池等领域。”梁一波说,本届洽谈会力求进一步加快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促进项目投资,服务企业转型,推动产业升级,深化交流合作。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始终是洽谈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借这一“强力引擎”推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以期提升常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