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8 02: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当地时间26日晚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同时举行,展出数十幅反映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以及中美关系发展的精彩图片,吸引众多中美各界人士驻足参观。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表示,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走向小康,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8%,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今年以来,中国外交亮点纷呈,“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倡导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际认同。

张平指出,中美建交近40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持续不断,务实合作日益扩大,两国地方和民间交往蓬勃发展,经贸利益深度交融。中国已成为加州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货物出口市场,加州也成为美国吸引中国投资最多、中国留学生在美最集中、中国游客到访最多的州,充分体现了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本质,也展现了中美地方合作的生机和活力。

张平说,今年以来,尽管中美关系出现一些困难,但与领区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中,我深切感受到,大多数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美好感情,对中美关系抱有真诚期待。明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我们愿与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让中美关系40年成果更好地造福中美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当晚,国庆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高朋满座。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等当地政界、侨学界、中资机构代表等约700位嘉宾出席招待会。多位美方民选官员和政要在讲话中都表达了对美中关系的支持,希望美中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