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庆祝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8 02: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日使馆举办庆祝国庆69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27日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外务副大臣中根一幸、前首相福田康夫等政党界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依靠中国人民的勤奋和智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程永华指出,去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改革的决心越发坚定,对外开放的大门也将越开越宽。中国将继续积极适应和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致力于与各方一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程永华说,继去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后,今年又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在这两个重要年份保持了改善向好势头。衷心希望两国各界能够共同抓住当前的难得机遇,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精神,恪守和遵循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把握正确方向,巩固政治基础,建设性管控分歧,弘扬民间友好传统,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切实推动中日关系稳中有进,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林芳正在致辞中首先表示了祝贺。他说,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中关系也迎来了春天,希望未来两国友好关系能进一步深化和发展。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当天现场还布置了“一带一路”图片展,引来嘉宾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