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坚决反对对台军售 坚决反对美军机南海挑衅行为

2018-09-28 03: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坚决反对对台军售 坚决反对美军机南海挑衅行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7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当前,中美出现的问题,错误完全在美方,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要求美方本着理性和成熟的态度,拿出改善和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的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努力,把中美两军关系打造成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9月21日,美国单方面宣布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负责人实施制裁,中国军队随后召回了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海军司令员。

记者会上,任国强在回答关于当前中美两军关系的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美方的无理制裁,中方此前已经表明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当前,中美出现的问题,错误完全在美方,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要求美方本着理性和成熟的态度,拿出改善和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的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努力,把中美两军关系打造成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有记者问,美国近日宣布对台军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说,关于美售台武器问题,我们已表明坚决反对的立场。这不是数量的问题,而是性质的问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需要强调的是,以台制华和以武拒统都是注定没有出路的。

有记者问,9月26日,美国国防部称本周美国轰炸机再次飞越南海上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说,这次中美两军关系受到冲击,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要求美方本着理性和成熟的态度为两军交流合作营造有利条件。对于美军机在南海的挑衅行为,我们坚决反对,将会继续采取必要措施予以有力处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