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孙春兰:加强人文互通 共建“一带一路”
2018-09-28 04: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孙春兰:加强人文互通 共建“一带一路”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7日在甘肃敦煌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孙春兰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和参与。敦煌文博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和10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合作互鉴,推动不同文化的交流融合,凝聚共识、沟通民心,为“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孙春兰强调,文化是人心相通、增进互信的桥梁,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力量。我们将坚持以丝路精神为纽带,以民心相通为目标,充分发挥敦煌文博会的平台作用,构建国家间文化合作新机制,全面推进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深入挖掘丝路文化的时代内涵,深化民间往来和学界、智库的交流,加强文明对话交流,扩大人文合作成果,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友谊和感情。

文博会期间,孙春兰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阿富汗第二副总统穆罕默德·萨尔瓦尔·丹尼什、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尤斯沃·乔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