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衡水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8-09-28 10:21 人民日报

提某某等人通过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8月21日已由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正在审理。警方告诫:网络虽是虚拟的,借助网络违法,最终也难以逃脱。

参与破案的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齐所伟介绍,去年10月4日,他们在当地一处高速路口例行检查,发现宋某的电脑里有淫秽视频,宋某自称在网上浏览时,发现一个淫秽网站“某某部落”,于是注册为用户,通过电子支付交了100元,购买该网站的金币,下载淫秽视频。

随后警方锁定该网站,发现此网站经常更新淫秽视频,在线会员十分活跃。截至去年10月5日,警方在网站发现共有千余部淫秽视频。经查,此网站经营者为河北沧州籍提某某。

提某某供述,除了经营这个网站,他还为沧州的刘某管理着另一个类似网站“终点某某”,提某某的淫秽视频均来自“终点某某”。顺藤摸瓜,“终点某某”网站的经营者刘某、夏某也被抓获。刘某和夏某有分工,有合作,分成获利。

原来,2016年3月,提某某租赁境外服务器,购买网络资源,组建“某某部落”网站。注册用户通过电子支付,兑换虚拟“金币”,购买下载淫秽视频。截至去年11月20日,该网站显示注册会员共有19万余个。“终点某某”网站显示注册会员更多,网站获利更大,会员还有分红。

该案涉及多人制作、出售、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违法行为,已涉嫌犯罪。39名涉案人员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职业多样,年龄从22岁到50多岁不等。

这些涉案人员,有的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属于违法、涉嫌犯罪;有的是利欲熏心,以身试法。根据《刑法》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张志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