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消协:充电宝高价有差评低价有好货

2018-09-28 14:5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充电宝:高价有差评低价有好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张鑫)中消协今天(28日)上午发布了《2018年移动电源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全部30款样品安全防护功能有保障,26款样品的常温下有效输出容量与产品标注值相符。此次比较试验中单品价格高达791元的mophie一款充电宝在2万毫安的充电宝中获得总评分垫底(三星半)。迪比科、索尼(SONY)、铁达信三品牌充电宝在1万毫安的总评中只有两星评价(总分五星)。售价在样品中最低、仅有59元的罗马仕PH50获得了4星半的评价,总评排名第三。

充电宝前十高分样品

国产占9席

2018年7月1日,移动电源推荐性国标正式实施。本次比较试验的30款移动电源样品,涉及27个品牌,均为消费者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较高、网络平台的销量也位于前列。样品均为工作人员在主流网络购物平台、实体店,模拟普通消费者购买。其中20款样品电芯容量标注为1万毫安,10款样品标注为2万毫安。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的性能测试内容包括电芯容量、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充电时间、充放电温度、输出电压电流等五项。测试结果综合评价显示,22款样品获得四星以上的评价,其中五星级样品有3款,分别是三星EB-P300C、华为AP09Q、倍斯特BST-0137DA。

30款移动电源样品经过短路保护、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和自由跌落的测试,未出现泄露、漏气、破裂、起火和爆炸的情况,且在短路、过充电状态结束后能正常工作,外壳阻燃测试中,绝大部分样品表现良好。

在综合得分最高的10个样品中,国产品牌占9席,包括:华为AP09Q、卡格尔B20000、罗马仕PH80、罗马仕PH50、小米PLM06ZM、沃品P20Q、倍思BS-P20KQ2B、第一卫DM-P2604-10,如果考虑价格因素,国产品牌性价比最高。

高价货表现一般

低价的也有好货

在评价体系中占比达8成的“性能”项目中,迪比科Ali G3、索尼(SONY)CP-V10B、铁达信X-100Q三款充电宝在30款样品中垫底,五星评价中只获得三星。而在综合评价中,上述三款充电宝也在1万毫安的评价中仅获得两星,评价垫底。

此外,记者注意到,价格并不是充电宝优劣与否的评价指标。在众多样品中,售价最高、为791元的mophie powerstation XXL充电宝在2万毫安组中排名垫底,与售价99元的飞毛腿 SPK-F20和售价199元的华为 AP20均只获得三星半的评价。而导致mophie评分较低的原因是标签标识一项得分过低。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较试验标签标识应包括两方面内容: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产品包装上的标示内容。

经查看,30款样品中只有4款样品满足所有标签标识项目内容,其余26款样品不同程度地存在产品信息的缺少。综合评价较低的样品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对国家关于有害物方面的相关规定不了解,包括引用标准错误,以及部分的外销产品或外国企业对标准的不理解或者误解。

而在所有样品中价格最低,仅为59元的罗马仕PH50,在1万毫安样品综合评价中得到4星半的评价,仅次于两款样品,与同样售价不足百元的第一卫、倍斯特的充电宝样品得到总评的第二高分。

消协提示:要注意生产日期

中消息发布消费提示表示,消费者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充电宝,电商平台购买时,官方旗舰店更值得信赖。

此外需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