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通讯:奏响中秘两国友谊之歌

2018-09-28 22:2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通讯:奏响中秘两国友谊之歌

新华社利马9月27日电 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27日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为了秘鲁”青少年交响乐团的80名年轻乐手为嘉宾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交响音乐会,在感谢中国大使馆向他们捐赠乐器的同时,奏响了中秘两国友谊之歌。

当晚,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张灯结彩,大红灯笼熠熠生辉,充满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秘鲁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公司代表和留学生等500多人齐聚在使馆花园草坪,共庆新中国69周年华诞。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招待会上致辞时特别介绍了“为了秘鲁”青少年交响乐团。他说,这个乐团是秘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胡安·迭戈·弗洛雷斯7年前创建的,希望用音乐为贫困家庭的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在秘鲁第一夫人玛丽韦尔·迪亚斯的关心和协调下,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不久前向乐团捐赠了一批乐器。

面对舞台上的孩子们,出席招待会的秘鲁总统比斯卡拉深情地回忆起2016年访华时的情景。他说,“那次访问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灿烂和伟大”。

比斯卡拉表示,秘中关系的发展不只局限于经贸领域,近年来秘中两国一直保持着友谊,双方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拉近了两国人民间的距离。

为了当晚的演出,80名青少年乐手当天下午很早就来到中国大使馆彩排,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准备演奏的中秘两国国歌和其他曲目。乐团指挥拉斐尔·埃萨说,为了演奏中国国歌,乐团近一周来每天下午都进行排练。

今年15岁的贡萨罗是乐团的小提琴手,他说,过去我不太了解中国,这次中国大使馆的无私帮助,让我有了更深入了解中国的打算。

乐团成员何塞·米格尔说,他能加入乐团完全得益于这个面向低收入家庭子女的文化教育项目。他说,乐手们都非常感激中国给予他们的帮助,也很珍惜这些乐器,将来一定要用这些乐器演奏更多中国乐曲。

17岁的女大学生奥塞林·巴尔塔萨正在攻读医学专业,她使用的乐器巴松管就是中国大使馆捐赠的。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去中国已成为她学习的一种动力。巴尔塔萨希望有一天去中国,了解中国音乐和中医知识。

出席招待会的多名当地友好人士表示,中秘两国人民对双边交流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交流合作的内容越来越丰富。未来,期待两国间的友谊能天长地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国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