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喜迎国庆】触摸国家历史 共筑民族复兴
2018-09-28 19:32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来源标题:【喜迎国庆】触摸国家历史 共筑民族复兴

而今13亿多中华儿女行走在筑梦中国征程中,更应坚持党的领导,真抓实干推动民族复兴从梦想变为现实。

国庆佳节到,全民皆欢腾。再有两天,我们就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第69个生日。伴随着69周年华诞而来的,是7天的长假。漫步公园欣赏秋色、举家外出游览美景……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浓浓的爱国之情。当然,有国才有家。在秋高阳暖的美好季节,在享受新时代美好生活之际,我们本就应缅怀历史、感恩国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祝福我们的祖国母亲。

触摸国家历史,厚植理想信念。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69年前,在宣告新中国成立的前一天,人民英雄纪念碑高耸而起。因为13亿多中华儿女清楚,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同胞们生活美好幸福,这些英雄烈士付出了极大心血乃至生命代价。栉风沐雨69载,在这个改变国家和国人命运的节日里,我们更应触摸国家历史、浓郁家国情怀,厚植理想信念、谱写筑梦新篇。

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好生活。40年改革开放,40年春华秋实。凭借着改革这一“神兵利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今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价值取向更加鲜明、方法路径更加成熟、胸怀视野更加开阔。13亿多中华儿女更应从容自信,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好生活。

坚持党的领导,共筑民族复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69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个领域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而今13亿多中华儿女行走在筑梦中国征程中,更应坚持党的领导,真抓实干推动民族复兴从梦想变为现实。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爱国主义在社会发展中的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具体内容,也有着不同的践行方式。比如,战争年代抗击侵略是爱国,和平年代做好工作也是爱国。更何况69年沧桑巨变,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在为祖国母亲庆生同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应成为13亿多中华儿女的座右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其实,中华儿女的内心里也都有着一份乡愁,就是那份浓厚的家国情怀。69年风风雨雨,其就如同一部家书,书写着每个人的家国情怀,记录着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国庆69年之际回望,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不畏风雨、不屈不挠、砥砺前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秦豫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