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粒子创投加速器签约清华深研院,共建“实验教学基地”

2018-09-28 21:26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粒子创投加速器签约清华深研院,共建“实验教学基地”

9月27日下午,在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软件产业基地1栋A6层举行了“粒子创投加速器•深圳基地”开幕启用仪式,及粒子创投加速器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简称“深研院”)共建“实验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研实践、课程研发、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实现科技人才与企业的无缝链接、深耕教育科研人才培养试验田。粒子创投加速器的创始合伙人邓敬来、邓汉来及林永君在本次活动中邀请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沙新华副巡视员、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庄智泳处长、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练聪副区长、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肖辉副区长、深圳市南山区经济促进局王殿甲局长、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石明局长、香港科技园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先生、以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晓浩教授担任本次仪式的主礼嘉宾。

(粒子创投加速器揭幕启用仪式)

粒子创投加速器:筑建深港创新创业桥梁,开创共赢新局面

粒子创投加速器•深圳基地是由香港著名零售企业百丽国际创始人邓耀先生家族所注资的耀萃基金创立的。一直以来,邓氏家族都希望通过耀萃基金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创新商业理念,并从投资、创新业务资源、拟定合作策略、培育具凝聚力的创业园区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有力支持。

而粒子创投加速器作为耀萃基金在深圳南山创立的第一个基地,其目标就是在深港之间构建一个强大而充满活力的创业生态,并借助深圳、香港两地的网络,透过协同效应,共同推动深港两地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为内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开幕致辞上,粒子创投加速器的三位创始人介绍了粒子创投加速器的基本情况。自成立以来,粒子创投加速器一直致力于为科技初创企业商业资源、支持发展、促进合作、鼓励跨境业务、学术交流及协助后期融资等方面的协助。并且,粒子创投加速器还会发掘一些有潜质的初创企业,为他们提供种子基金,协助他们成长。目前粒子创投加速器已投资了8个项目,产业范畴横跨宠物医疗、金融科技、数据分析、零售及体育等。这次选址深圳南山开设深圳基地,一方面是为了给香港初创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结合香港科技创新企业的活力与内地经验和网络,进一步推动两地的交流合作,推动实现两地初创企业加快发展的目的。

(邓汉来、邓敬来、林永君三位创始人开幕致辞)

据另一粒子创投加速器创始合伙人林永君透露,为了寻找这个合适的孵化基地,他们走访全国多个地方,最终选定了深圳南山区作为粒子创投加速器在内地的基地。深圳南山区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背靠内地面向香港,位于大湾区心脏地带,为深港合作带来便利的同时更成为内地初创企业迈向国际的巨大跳板。

粒子创投加速器·深圳基地设立于滨海大道软件产业基地,占地1,000平方米,当中包括了宽敞开扬的共享工作空间、咖啡吧、高科技实验台、多功能会议室及休闲区等,为科技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极具创新力的培育环境和交流空间。除此之外,粒子创投加速器·深圳基地还设有业务发展、融资机会、人力资源、咨询服务及共享工作空间5大核心服务,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粒子创投加速器·深圳基地内部结构布局)

签约清华大学深研院:开启多方面合作新时代

自广东自贸区改革方案2.0版正式印发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地位日益突出。这次粒子创投加速器与清华大学深研院的签约仪式,正是耀萃基金为促进深港两地在科研、人才两个领域的通力合作所作出的一次积极尝试。

粒子创投加速器与清华大学深研院合作设立的“联合实验教学基地”,将会把学校科研教学课题以场景化的方式与企业实际动态结合,实现推动建立新型产学研生态系统的目的。为了支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粒子创投加速器还将捐赠人民币50万元,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设立“清华深研院—粒子加速科技实验教学基金”。

(粒子创投加速器与清华大学深研院达成合作)

(粒子创投加速器捐赠伍拾万元实验教学基金)

同时,在实验教学基地建成后,双方还计划开展以下具体合作。第一,面向科技创新的研究型实验实践项目;其二,鼓励研究生参与工业界实战的阳光课堂等交流项目;其三,初创企业与学生合作的创新黑客马拉松等活动。

“粒子加速公司在前期展示了对我院科研的深入理解和良好合作。”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方表示,“在拟合作的实验教学基地项目中,能够提供具有启发性的研究性课题,以及相关的数据、平台、环境支持,是该项目合适的合作伙伴。”

(王晓浩院长介绍联合教学实验基地合作内容)

作为一家来自香港的科技初创企业投资公司和孵化器,粒子创投加速器一直着力于充分利用各地区实力,对接创新、资本、研发、人才等各方面战略资源。未来,粒子创投加速器将通过与清华大学深研院的深度合作,为初创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社会输送更多的精英人才,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