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出席金融科技峰会 刘凤玲论道科技赋能

2018-09-29 09:56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PPmoney出席金融科技峰会 刘凤玲论道科技赋能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推动技术成果输出、反哺实体经济成为热潮。

9月28日,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信息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届金融与科技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想新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拍拍贷、PPmoney万惠集团、招商银行、中国人保、广州银行等新兴与传统金融机构参与,旨在探讨当下金融科技输出的机遇与挑战,剖析科技如何赋予金融更多智慧,推动金融行业创新融合发展。

峰会现场,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石鹏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周成华、信息时报社社长林明等出席本次会议,拍拍贷智慧金融研究院院长顾鸣、PPmoney万惠集团首席风控官刘凤玲等金融科技领域的高管围绕科技输出难点与痛点、金融反哺科技创新企业、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赋能B端 金融科技输出成焦点

金融科技输出、赋能B端正在成为科技巨头、新金融机构业务拓展或转型的新战场,如何发挥金融科技对B端的驱动作用成为关注重点。在以“科技输出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沙龙上,刘凤玲与拍拍贷智慧金融研究院院长顾鸣、广州银行总行智慧银行中心首席技术官赵志东等嘉宾就金融科输出的发展空间、市场定位以及核心竞争力等方向展开讨论。

2018年以来,面向B端机构的科技输出成为不少金融科技公司的战略目标之一,服务C端、赋能B端双管齐下渐成主流发展模式。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科技赋能B端新趋势白皮书》曾指出,国内科技商业模式呈现出了由C端创新逐渐向企业端(“B端”)创新转变的态势,科技如何更好的服务B端成为了当下关注的焦点。预计未来十年,科技渗透率将逐将增长,而iABCD(IoT、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科技将成为科技赋能B端的重要武器。

刘凤玲指出,2018年,金融科技风控技术突飞猛进,BATJ等科技巨头打开全新的思路,打造具备自身特色的智能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力推toB业务,抢滩大数据智能风控蓝海市场。以PPmoney万惠集团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也在该领域进行尝试和探索,未来赋能B端机构也成为新兴金融科技平台发展方向之一。

未来金融科技平台技术输出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定位差异在哪?就此,刘凤玲认为,未来科技在智能信贷领域的应用有助于提高普惠金融的效率,帮助各类从事放贷的机构将小额分散的信贷需求完全在线化,不仅可以降低企业开展业务的成本,也可使得借款人获得更高效的服务。

刘凤玲表示,从差异化的角度来看,金融科技平台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获客方面的能力,金融科技公司拥有很强的数据输出能力力,能够有效降低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的获客成本力,提高他们获客效率;然后是科技实力方面的实力,不管是人员配备还是技术实力上,科技力量都是金融科技公司的一大强项,而这些科技能力,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业务效率;最后是科技和金融相结合,通过两者融合,以往高精尖的技术都已逐步运用到各业务板块。

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毛军看来,传统金融机构在风控方面面临着数据体量不够大、相关人才匮乏的问题,获取以往难以获得的数据、招纳既懂业务又懂数据的数据模型师,是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合作可以探索的切入点,但这些东西都需要先尝试,在得到市场验证的同时也要考虑其可持续性。

智能风控输出 赋能传统机构

相比于C端以获取流量为主的模式,B端业务对金融科技平台的综合实力要求更高。平台需要具备过硬的技术与风控实力,并形成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和生态圈,才能在与B端机构合作中为其提供周到服务。

刘凤玲也指出,平台自身要技术过硬、风控体系完善,形成生态闭环才能更自信将智能风控解决方案拓展出去。

就平台来说,PPmoney万惠集团自成立以来便注重技术团队建设与研发能力提升,2016年成功研发了智能风控系统——灵机系统。在随后的优化迭代中,灵机2.0系统、智能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信用管理工作“灵机分”、反欺诈系统“金钟罩”等风控技术成果相继研发成功并发布,不断充实和完善集团风控体系,从而提升风控效率和质量。

据悉,PPmoney万惠集团打造出的智能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由产品设计、营销获客、反欺诈、贷前审核、贷中动态管理、贷后催收管理和全流程监控等七个维度构成,每个模块已形成标准化运作流程与模式。海量数据沉淀与成熟的建模能力双重作用下,未来集团的TO B业务中,数据驱动、科学运营理念将贯穿于金融业务的每一环节,将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数据与技术支持。

事实上,PPmoney万惠集团在智能风控解决方案输出方面也进行积极尝试。9月中旬,刘凤玲跟随集团董事长陈宝国参加在贵州举办的银行绩效管理交流研讨会,同二十多家城商行负责人就业务创新转型等话题深入探讨,希望运用技术与风控经验积累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升零售业务客户经营、精准营销、产品设计、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竞争力,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