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本2018科技金融峰会召开,原本区块链受邀做项目分享

2018-09-29 00:21 中华网

来源标题:日本2018科技金融峰会召开,原本区块链受邀做项目分享

由日本金融厅和日本经济新闻共同主办的FIN/SUM 2018科技金融峰会于9月25日至28日在东京举行。

FIN/SUM 2018是当前日本规模最大,也是亚洲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峰会之一,旨在连接全球新兴金融科技企业,为行业发展创建良好的生态系统。

此次峰会邀请了包括,日本银行协会会长、金融厅、国土交通省、专利局官员,SBI控股董事长北尾吉孝、NEC CEO新野隆、LINE Pay株式会社COO長福久弘、原本区块链CEO吴鹏,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庆应义塾大学等高校的教授,以及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顶尖新兴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区块链、支付系统、合规技术、监管技术、保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

原本区块链CEO吴鹏(Oliver Wu)9月26日下午在峰会现场做项目分享时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加速了内容行业的爆发式的增长 ,但也导致了大量假新闻与抄袭等乱象的出现,这使得原创内容和原创者的权益受到严重损害。

吴鹏以日本知名医疗信息网站Welq涉嫌借助虚假信息操纵Google搜索排名的事件为例,指出假新闻,洗稿和流量至上等问题正在摧毁互联网的公信力。

而「原本」自2016年诞生以来,便致力于重塑互联网内容生态,使互联网上流转的内容有迹可循。”吴鹏表示,作为中国首家把区块链技术用于版权保护的公司,同时作为首个服务内容行业的SaaS,原本致力于守护原创价值,推动版权保护和知识产权的发展。

依托独创的原本链技术,「原本」可以使链上的原创内容得到快速的确权,生成独一无二的数字身份,提供版权保护支持。当原创作者的内容经过原本链确认后,创作者可以在原本平台上看到原创内容被侵权的状况。原本链还可以生成一个清晰地侵权路径,并作为存证进入司法程序。这将在极大程度上促进原创内容生态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同时,「原本」还是一个知识产权的自助交易平台,通过区块链保证原创内容的资产化,使得原创内容在网络上的交易与流通得到保障。

原本区块链的技术已经接入杭州互联网法院的电子取证平台,为知识产权的司法举证过程提供难以篡改、删除的有力证据。

除了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原本区块链的领先技术,也吸引了包括物流等其他行业的客户。未来原本区块链还将通过独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成为下一代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蓬勃发展。因其可以确保数据真实、便于溯源等特点,成为可以赋能传统行业的新技术。

当前,人类社会正逐渐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已成为继土地、资本劳动力之后又一重要的生产要素,是发展经济、创造财富的重要工具。为了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包括美国、日本、欧洲在内的众多国家都发布了一系列政策保护知识产权。原本区块链将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传统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存在的问题,赋能内容行业,加强版权保护,守护原创和知识的价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