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8-09-29 09:47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9月28日,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创客公社总承办的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石塘互联网小镇成功举行。

互联重塑价值,爱创共赢未来。历经5个月的征程,经过30场省内外巡回路演、初赛56位评审的严格筛选、复赛42位顶级投资机构投资人的坐阵把关和决赛百强的激烈搏杀,共有9个项目晋级总决赛现场,展开巅峰对决。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池宇、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集团副总经理蒋小平、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祁豫玮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途牛网创始人于敦德,五星控股集团总裁王健,三六五网集团总裁齐东,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担任总决赛主评审。

本次总决赛还特别组建了投资机构观察团、高校观察团、以及由沙钢、苏宁、海澜之家等省内知名企业组成的产业观察团。由40位业界资深专家组成的观察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集体评议。赛制不断优化,使大赛更加贴近赛培并举、产研融合的目标。

总决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2个团队组和7个企业组项目在全体评委的认真考评和严格审核下,进行终极答辩。

最终,长图文创作社交应用获得特等奖,智能乐器、基于机器人的管道智能运维系统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联智科技获得一等奖,齐悟大脑、来画视频——中国首家AI动画短视频创作平台、精准放射治疗计划设计云服务、半导体高精度芯片贴装机器人、新一代商业大数据挖掘和个性化推荐平台获得二等奖,现场为获奖项目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总决赛后,举行了参赛项目落户江宁的系列签约仪式,本届“i创杯”大赛共有14个项目与江宁区签约落地,以赛促产成效进一步凸显。

第四届“i创杯”的顺利举办,也离不开大赛全程战略合作伙伴通州湾科创城和特别支持单位一汽丰田的大力支持。现场,大赛组委会还为江宁区经信局、南通市通州湾科创城、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企运网,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为南通市经信委、徐州市经信委、常州市科教城、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江南大学、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宁石塘互联网小镇、创客公社、江苏虚拟软件园、江苏软件园管理处、江苏启迪、啡咖啡,颁发了组织奖。

活动最后,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池宇、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 祁豫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集团副总经理蒋小平、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共同启动了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自2015年启动以来,“i创杯”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00余个项目参加大赛,每年累计开展宣讲、辅导、路演等各类活动上百场。立足江苏、走向全国、放眼海外,“i创杯”致力于对接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源,积极推进传统产业和新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江苏互联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甫一启动,就吸引各方关注,共有近1127个项目报名参赛,33天内举办了30场巡回路演,覆盖全国13个城市,吸引了千万人次观看直播。巡回路演期间,近200位评委对心仪项目发出了319张投资邀请函。

决赛期间,百强选手和投资界顶级大咖导师,齐聚南京创新创业高地江宁区,参与了特训营、创客音乐节、互联网创新创业成果展、投融资对接会等多项活动,深创投、英诺天使、毅达资本、赛富投资等二十余家投资机构向决赛30余个项目发出了50余张投资邀请函。接下来,大赛将进一步对优秀参赛项目在创业能力提升、建立学习型创业社交平台、极速融资对接等方面深化支持,立足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扩大赛事成果,推进江苏互联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