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保寿险资助“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

2018-09-30 11:28 北国网

来源标题:人保寿险资助“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

2018年9月,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为“寒门学子”项目捐赠近120万元,资助145名考上大学而又无法支付学费的学子圆梦。

“寒门学子”公益项目,是由CCTV-7《聚焦三农》栏目发起,致力于为农村贫困家庭子女考取大学后没有学费上学的孩子提供资助,以帮助他们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从2014年开始,该项目已在CCTV-7《聚焦三农》栏目“暑期公益行动”播出5年,2017年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为成绩优异却无力支付的高考生筹集学费,截至目前已有千余名农村贫困高考生得到资助,顺利迈进大学生活。

人保寿险此次捐助的145名学生都来自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保寿险党委书记、总裁傅安平表示:“作为一家中管金融企业,我们始终秉持‘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宗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力是人保寿险义不容辞的责任。扶贫需要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帮助1个孩子完成学业、走上社会,可以助力1个家庭脱离贫困,还可以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依靠自身的力量摆脱贫困。”

人保寿险多年来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开展抗灾救灾、保险理赔和爱心捐助活动,包括在贫困地区开展捐建“希望工程图书室”等,截至2017年,公司各项赔款、给付及捐款达1920亿元,为农村人口提供的小额人身保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347.43亿元,覆盖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社会的爱温暖了我的心。来自于北京化工大学的林同学说道“我出身于一个贫困家庭,出身贫穷并不是我的错也不是我所能决定的,但我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变贫困的境况。值得庆幸的是,在这努力的路途上,我得到了来自社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在此非常感激他们对我的帮助。我也会心怀感激,更加努力的去完成我的学业,朝着更远大的目标奋力前行的!”

人保寿险的资助让我充满力量。来自于中央民族大学的曾同学说“直到后来我收到了资助金,工作人员告诉我,我的资助金是人保寿险提供的。很难想到我与人保寿险的结缘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心里万分感谢,确是无以为报,唯有努力学习,不辜负人保寿险对我,对所有受资助学生的期望和帮助”,“我非天之骄子,更谈不上国之栋梁,但通过努力学习,终能尽绵薄之力,回报社会的关爱,回报国家的培养,继承人保寿险的精神,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圆更多人的大学梦!”

知识能够改变命运。“我想说,贫穷并不可怕。作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唯有勤奋刻苦,通过知识去改变命运,只有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才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大学路上,我们要努力学习,锻炼自我,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争做社会栋梁,才能不负父母老师的期望,才能不负社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人士的帮助,才能不负我们的青春韶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林同学说。

我们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非常感谢人保寿险的资助,圆了我们的大学梦,这样一份感谢不仅代表我个人,也代表所有受助的学子,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学习。”来自于中央财经大学的吴同学说。

感谢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的张老师说“非常欢迎人保寿险对贫困家庭学子的资助,也很感谢这样的善举,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资助,贫困家庭的学子能够上大学,是改变命运的事情,不论对个人还是家庭都是很有意义的,国家有专项的资助计划,但还不足以满足更多的需求,像人保寿险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加入到资助贫困学子的行列中,非常感谢。”

资助只是开始。据了解,对145名学生的资助不是一次性的,人保寿险正在制定计划,帮助这些学生在大学期间勤工俭学,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并反哺家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