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光大信用卡助力金融知识宣传

2018-09-30 10:32 北国网

来源标题:​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光大信用卡助力金融知识宣传

关注“光大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的消费者会发现,9月份以来,公众号先后推送了《申请信用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警惕各类常见套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篇文章,引导公众增强风险意识,放心用卡,安全用卡。

这只是光大信用卡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根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和中国光大银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服务需求,今年9月份,光大信用卡发挥专业优势,把用卡安全与社会公众的生活紧密结合,主动开展信用卡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引导广大消费者增强风险意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

光大信用卡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好宣传工作“阵地战”。同时,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利用小视频、动漫、H5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上媒体等资源进行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开展活动。

作为“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重点宣传活动之一,光大信用卡在官方网站开设了“金融知识教育”专栏,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信用卡常识等不同方式进行图文并茂的宣传,让持卡人更多的了解金融知识,学习用卡常识。

9月29日,光大信用卡在首都体育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龙锦苑社区等地设置了集中宣传点,针对特定人群,集中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搭建起活动背板。背板内嵌的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视频宣传材料。咨询台周围摆放了统一制作的纸质宣传材料,宣传咨询人员向公众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并及时对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

“过去以为申请信用卡就是填一张表格,没想到里面有个那么多学问。”来自首都体育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表示。在活动现场,光大信用卡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他们制作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便签本、用卡安全知识漫画、金融宣传环保袋等,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

据了解,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已连续多年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中,向公众普及信用卡申请及用卡注意事项,引导公众远离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和宣教活动切实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