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掌门1对1教师陈旭东:为每一位学生带来正能量影响

2018-09-30 00:10 北国网

来源标题:掌门1对1教师陈旭东:为每一位学生带来正能量影响

“关心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堂课。”这是身为掌门1对1老师所要奉行的一条准则,在掌门1对1任教的陈旭东,不仅以身作则,还坚持以“庖丁解牛”的精神,持续自我提升,为更多的学生带来高效的学习方法。

因为契合的教学理念而选择掌门1对1

成为一名教师,一直都是陈旭东的理想,读书时,他直接填报了师范类大学,毕业之后,便来到了掌门1对1。随着互联网直播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陈旭东认为在线教育会是一种更便捷、更有效的教学模式,在诸多在线教育平台中,他之所以选择了掌门1对1,就是因为其以教育为本的教学理念是陈旭东最在意的一点,一家有“良心”的教育教育机构势必会为更多的学生带来巨大的帮助。

来到掌门1对1之后,陈旭东坦言,在这里意味着极大的挑战,因为掌门1对1的老师都是经过严苛筛选标准选拔而出的,每一位老师不仅具备足够的知识广度和深度,还十分擅长与学生沟通。就1对1的在线教学模式而言,除了专业技能外,老师与学生们平等交流特别关键,陈旭东表示,当代学生的“自我意识”越来越强,但学生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更需要老师的引导,“他们需要的是能够真正理解他们的老师”。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

在掌门1对1,陈旭东的语文课时非常受欢迎的,他更像一个大哥哥,学生们一有困难,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陈旭东有一位学生是理科特长生,语文比较薄弱,忽上忽下的成绩直接打击了学习的积极性。在了解他的情况之后,陈旭东先是在心理上进行疏通,为他重新建立了学习信心,然后找到学生的语文学习瓶颈处,最后对症施教。陈旭东以激励式教学为主,仔细梳理考点,并针对性的调整了语文考试的答题技巧,帮助学生掌握了各大题型的解题方法。

其中有一个学生经过陈老师2个月的辅导,由原来的焦虑、浮躁,变得充满信心,成绩也由原来的90至105上下浮动,到后来高考中取得了117分的成绩。陈旭东一直坚信,在做到因材施教之后,更重要的是将所有的知识点进行深度挖掘,并将分析方法以及原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学生,让他们学会自己分析。

学生的进步,是我最大的欣喜

陈旭东是个特别有耐心、爱钻研的老师。如果学生不愿意学习,上课时不专注,陈旭东就会从学生的困难着手,平等跟他们交流,这一点让学生们很有共鸣感,经过沟通往往会让学生敞开心扉,主动愿意去学习。

至今为止,陈旭东已经教授了不少学生,这其中有一位学生让他印象特别深刻。刚开始的时候,学生比较傲气,后来在讲作文的时候,陈旭东以她作文中的问题为主,现场口述作文开头并直指问题在哪,让学生非常惊讶。至此以后,学生都积极参与补习,最后在高考时,语文考取了121分的成绩,比起刚接受辅导时,进步了26分。这一份满意的答卷,对陈旭东来说是一份收获与喜悦。

每年高考结束后,总会有家长给陈旭东发来感谢信,这些点点滴滴的感谢让陈旭东的心中充满了使命感,支撑着他即使遇到困难也要用教育影响更多的孩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