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首次写入福建省立法

2018-10-01 03: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首次写入福建省立法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30日表决通过《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被首次写入福建省立法,贯穿整个条例始终,成为可操作、可执行的规定。

福建是中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省人民政府法制办负责人称,形成一部从整体和全局的生态文明建设基本法规,以解决单靠分散的法规规章、政策文件调控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也为制定出台有关规章、规范性文件、措施提供法律依据,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该条例充分体现了福建特色,将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成熟经验做法转化为法规形式予以推广施行:如福建水土保持治理工作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汀经验”,条例对福建省水土保持治理经验进行总结提升,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水土保持工作的统一领导,依据水土流失调查结果划定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治理区等;又如发端于福建省的河长制,条例将河长制、湖长制上升到立法层面,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全面推行河长制和湖长制,落实河湖管护主体、责任和经费等。

该条例规定,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违背科学发展要求、造成生态环境资源严重破坏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主要领导干部和有关负责人终身追责。

据介绍,《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始施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