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咱家有矿!塞上江南宁夏的矿藏清单,了解一下

2018-10-03 00: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咱家有矿!塞上江南宁夏的矿藏清单,了解一下

新华社银川10月2日电(记者杨稳玺)矿产地200余处、50余种工业矿种、300余处矿床(点)……你可知道,素有“塞上江南”美誉的宁夏,除盛产农副产品外,境内还有着丰富的矿藏资源,正如当下的网络流行语所说那样:咱家有矿!塞上江南宁夏的矿藏清单,了解一下!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举办的宁夏60周年地质成就展上获悉,1971年探明铁矿储量450万吨,结束了宁夏“手无寸铁”的历史;宁夏境内的贺兰山、宁东、宁南、香山四大煤田,累计查明煤炭资源储量401.3亿吨,奠定了宁夏煤炭资源大省的地位;2005年生产出第一块铜板,结束了宁夏没有有色金属原矿开发的历史,实现了宁夏铜矿开采零的突破;2006年,在彭阳找到了石油,结束了固原地区无石油的历史;2008年,宁夏固原发现了大型盐岩矿,远景储量达100亿吨以上。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成立于1958年,2018年和自治区共同迎来了60岁生日。在地质找矿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同时,60年里宁夏地质局还先后在宁夏20个县市(区)探明并提交了46处大中型水源地,建成了水文地质探采结合井近400眼,保障了70多万缺水地区和生态移民群众的饮水安全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居民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