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证监会就关于修改发审委办法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

2018-10-03 00: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证监会就关于修改发审委办法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刘玉龙、刘慧)近日,证监会就《关于修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尽快发布实施。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改主要包括调整发审委人员结构,提高发审委结构的科学性。将发审委人数由66人改为35人,证监会可根据工作需要进行适当调整,同时取消部分委员可以为专职的规定。强化发审委委员监督管理。增加暂停委员履行职务的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委员监管力度,丰富管理手段。完善委员解聘的规定,明确委员推荐单位有提请解聘委员的权利。

此外,本次修改还包括增强审核程序的一致性和透明度。使特别程序除表决票数要求不同外,在会前会后信息公开、暂缓表决和取消审核等其他各方面与普通程序保持一致。优化发审委工作流程。允许委员参加初审会;进一步规范发审会取消的工作流程,明确取消发审会的主体、情形、公示要求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