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秦平:凝心聚魂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8-10-04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秦平:凝心聚魂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

国庆节是集人民性、政治性和幸福感于一体的节日,承载着反映国家、民族凝聚力的功能。2018年10月,在这个秋高阳暖的美好季节,各族各界群众纷纷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庆祝活动中,歌颂赞美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感受,表达对祖国69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庆祝活动的背后,是新中国成立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加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69年砥砺奋进,经济发展全球瞩目。数据显示,1949年中国的国民总产值只有近123亿美元,人均GDP只有23美元。而到了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高达82.71万亿元人民币(约12万亿美元),人均GDP也达到59660元人民币(近8800美元)。在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的烂摊子上,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挺起了腰杆,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国家的面貌、人们的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69年春华秋实,民生改善成效显著。“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时光镜头拉回到1949年,当时我国的人均收入远低于整个亚洲的人均收入,居民收入的85%都用于“吃”,能吃饱饭堪为人们最大的心愿。而到了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25974元,人们再也不用为“吃饱”发愁。尤其是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生活彻底告别了“票证时代”,走过了“温饱阶段”,迎来了“全面小康”。

69年矢志发展,中国贡献惠及世界。成立之初,新中国面临着被“开除球籍”的危险。69年矢志发展,今日之社会主义中国全然一新,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更加成熟,为世界提供着最高的经济增长贡献率、减贫贡献率。诸如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等等,随着中国迈上“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相信中国发展将越来越多地惠及其他国家,为他们提供更多搭乘“中国快车”的机会。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69年沧桑巨变,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决不能”振聋发聩、催人奋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闯险滩、避暗礁,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有了最坚定的信心、最根本的保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向着未来进发,13亿多人民群众就应担当使命、抓住机遇,用艰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在不懈奋斗中体悟幸福真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写出新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