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 “土郎中”有望成为“正规军”

2018-10-06 04: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辽宁 “土郎中”有望成为“正规军”

新华社沈阳电(记者 彭卓)辽宁省近日出台政策,以师承、家传等非学历教育方式学习中医的人员,经实践技能及效果考核合格后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民间中医“土郎中”,有望通过考试成为合法持证的“正规军”。

在现有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体系中,由于没有正规医学学历,民间中医和具有中医药一技之长的人员难以通过执业医师考试,取得合法的行医资格。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出台了《关于印发辽宁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以师承、家传等非学历教育方式学习中医的人员,通过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认定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使之获得合法的执业资格,使其更好地发挥“中医专长”开展中医药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