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贴退烧贴接爸爸的孩子:我们永远无法估量军属心中的思念

2018-10-06 17: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贴退烧贴接爸爸的孩子:我们永远无法估量军属心中的思念

小女孩贴着退烧贴来接爸爸

10月4日,圆满完成第二十九批护航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数百名官兵及家属代表在军港码头热烈欢迎载誉归来的亲人。在欢迎的队伍中,一名贴着退烧贴来接爸爸的小姑娘,让网友大呼心疼。

原来,小女孩是滨州舰主炮区队长李大伟的女儿李欣语。在护航编队返港前一个星期,小欣语就发了高烧。

李大伟妻子张园园说,因为发烧时间比较久,医生建议她在医院继续观察。但知道爸爸要回来了,小欣语吵着嚷着要去码头接爸爸。

△人群中,李欣语笑得很开心,尽管自己还发着高烧。

见到贴着退烧贴的女儿那一刻,李大伟又是开心又是心疼,所有的思念都融在一个大大的拥抱里。而女儿在他脸颊上的甜蜜一吻,更是让他所有的疲惫烟消云散,李大伟觉得“自己就是女儿心中的英雄,值“!

据悉,由于在第二十九批护航任务中表现突出,李大伟荣立个人三等功。

其实,不只是李大伟

关于思念的故事

发生在每一名水兵的身上  

  “我的发型和爸爸那条船的舷号一样!”

“快看,小男孩头上理了个515字样!”

△头上理着515字样的小男孩在人群中欢呼呐喊。

只见人群中,一个小男孩穿着小小海魂衫,头顶515字样,用力地挥动着国旗,面朝远处驶来的滨州舰大声地喊着爸爸。

小男孩是滨州舰副机电长蔡洪金的儿子。妻子杨小燕为了迎接丈夫凯旋,早早做了准备,特意带着儿子理了头发,从老家赶来。

△小家伙头上还理了五角星图案。

见到爸爸的小海娃兴奋地冲到爸爸的怀里,滨州舰副机电长蔡洪金高兴地抱着儿子。小家伙指着头上的”515“字样,兴奋地说:“我的发型和爸爸那条船的舷号一样!“妻子在旁边看着父子俩,也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此刻,仿佛全世界都属于他们一家三口。

△此刻,仿佛全世界都属于他们一家三口。

  “184天,我给你写了184封情书”

爱情没有因为时空的阻隔而失去热度。

2016年,滨州舰军医施俊标和女友孙朦璐登记结婚,同年参加了支队举办的朴素而隆重的集体婚礼。然而,施俊标所在的舰艇长期在海上执行任务,他们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

△2016年,滨州舰军医施俊标和女友孙朦璐参加了支队举办的集体婚礼。

△2018年4月4日,第29批护航编队解缆起航。孙朦璐在码头含泪送别施俊标。

为寄相思,在施俊标护航的184天里,孙朦璐坚持每天给他写一封情书,并在丈夫凯旋的那天,作为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他。看到妻子送给自己写着满满字迹的日记本,施俊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2018年7月31日,孙朦璐写给施俊标的情书。

△2018年4月25日,孙朦璐看到电视新闻时发的朋友圈。

两年聚少离多的日子,让这一对小夫妻倍加珍惜相聚的日子。当天下午两点,受台风”康妮“影响,停靠码头仅4小时的滨州舰再次解缆起航,奔赴指定海域。两人再一次不舍得挥手告别。

△孙朦璐和施俊标的合影。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

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

——袁凯《京师得家书》

我们永远无法估量这些

在岸上守望大海的家属们心中的思念

我们用再多的言语也无法形容这些

在大洋远眺家乡的水兵们心中的挂念

只愿你们每一次都可以平安返航

谢谢你们在大洋之上

为我们守护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周小舟 方思航 郭成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