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乘客打车微信错转3万多元 的哥“全城寻人”退回

2018-10-07 01: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乘客打车微信错转3万多元 的哥“全城寻人”退回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电(记者田建川)佘荣昌今年48岁,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4日下午4点,佘荣昌一觉醒来,准备要上夜班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微信里有一笔32080元的车费,当时他就懵了。

佘荣昌开了18年出租车,挣得都是一笔一笔的“小钱”,这笔巨额车费他是第一次碰到。“我干半年都挣不了这么多。”他说。

佘荣昌第一时间意识到,肯定是乘客转错钱了。他定睛看了下付款时间:4日00:07分,想起了那名乘客。

“客人下车付费时是用微信扫码支付的。”佘荣昌回忆说,“乘客在车上支付车费时弄了三四分钟,我闻到他身上有很浓的酒味,也没催他,让他慢慢弄。后来乘客说付了,因为信任,当时也就没确认。”

错收车费后,佘荣昌想马上用微信给乘客退钱,但微信支付的隐私设置不能直接原路退钱,他用微信也不熟,就赶紧打电话问其他朋友,但朋友们都搞不定,于是佘荣昌向公司救助。

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三分公司车队长张日兰收到了佘荣昌发的短信:“张队您好。我于10月4日凌晨拉到一位客人去黄石花园,客人下车时用微信付车费18元。今天我查账才发现此客人付了两笔车费,第一笔32080元,第二笔为18元。此事事关重大,特此向公司领导汇报此事,希望公司发动一切社会力量,将客人多付的车资早日归还,以免客人着急担忧。”

出租车公司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寻人启事”,但仍没得到有效反馈。这几天,佘荣昌每天都打好几次电话给公司,询问有没有找到乘客。“我心里不踏实。如果是我转错钱,也会急的。”他说。

经腾讯公司的协助,出租车公司终于找到并确认了这名乘客。这名乘客姓顾,国庆假期从上海来广州探望家人。顾先生说:“4日凌晨喝醉了,中午发现转错钱后,就赶紧去银行查。确实是自己的操作,当时就想自己倒霉,肯定找不回来了。”

6日下午,顾先生来到出租车公司。佘荣昌把32080元通过微信一分不少地退还给顾先生。“真的非常谢谢您,非常感动。”顾先生紧握着佘荣昌的手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