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发布 内饰异味重连续四年上“黑榜”

2018-10-09 14: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内饰异味重连续四年上“黑榜”

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不久前发布,自2002年开始,中质协已连续17年组织测评。结果显示,今年评分为79分(满分100分),同比提高1分。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为83次,同比下降10%。汽车行业用户忠诚度创下历史最高水平76分,同比提高3分。

今年的测评仍以轿车为主,同时包括了城市多功能运动车(SUV)、商务旅行车(MPV)、微客等类别,测评对象为2018年销量较大的200个品牌车型,涉及全国50家汽车生产企业、60个汽车品牌。测评发现,2018年易发故障部位和去年一致,是“发动机系统”“行驶、转向和制动”“车身外观”“内饰”。其中,内饰异味重已连续4年成为用户最关注的质量问题。

2018年我国4S店售后服务流失客户占6.5%,犹豫客户占21.6%,忠诚客户占71.9%。客户流失的最主要原因是4S店工时费高、配件价格高、服务态度不好。

数据显示,自主品牌满意度78分,同比提高2分;合资品牌80分,同比提高1分。据分析,自主品牌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进行技术研发与管理创新,尤其在应用汽车电子化、网联技术,制造互联网汽车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即使在价格15万左右的汽车细分市场,自主品牌的竞争力都有了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