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全国“双创周”上海市分会场活动启动

2018-10-10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全国“双创周”上海市分会场活动启动

10月9日,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上海市分会场活动在宝武集团互联宝地拉开帷幕。亚洲智能硬件大赛、2018年创客节、“创青春”上海青年创业分享季、上海交通大学零号湾创业路演周、走进科学家论坛、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开放日等在活动期间将悉数启动。

“上海是座开放的城市,许多大学都有国际化的合作。每次来上海我都与年轻人交流,鼓励他们进行创新创业。”启动仪式上,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伯纳德·L·费林加展示了自己的永久居留证件(“中国绿卡”),在他看来,上海不仅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是培育各类人才的沃土。

依图科技创始人朱珑认为,目前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明显增强,创新创业的门槛降低了,但投身其中仍需勇气。未来,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面将留给创业者很多命题和机会。

此次上海市分会场的展览展示区域共设置80余个展位,展示了上海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创新创业情况。其中,杨浦展位设“双创小巨人”特色展区,“双创小巨人”是杨浦探索建立的基于商业模式创新和风险投资评价下的企业培育机制。2017年以来,杨浦已在区域内中小科技企业中评选和培育了20家“双创小巨人”。

杨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创小巨人”共同的特点是,商业模式新、发展速度快、在核心技术领域占有优势,有些已经成长为行业“独角兽”和“隐形冠军”。活动现场,杨浦展位集中展示了爱回收、商米科技等新一批“双创小巨人”培育成果和腾讯众创空间、百度创新中心等杨浦培育的创新创业空间。在上海市分会场成果展示区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亚洲硬件大赛团队路演活动。

据悉,此次双创周于10月9日至15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设成都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上海互联宝地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并集中展示上海科技人员、青年创客、大学生等各类双创主体的创新创业项目,上海各区以及7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各有关众创空间、高校等也将举办项目路演、会议论坛、投资对接等双创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