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IMF首席经济学家:不担心中国维护人民币汇率的能力

2018-10-10 01:35 人民网

来源标题:IMF首席经济学家:不担心中国维护人民币汇率的能力

路透社中文网9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伯斯法尔德周二称,他不担心中国维护人民币的能力,尽管最近人民币贬值。

不过他在记者会上也表示,中国将面临在支持经济增长和确保金融稳定之间谨慎权衡。

奥伯斯法尔德表示金融市场过度强调人民币的短期走势,并称近几年来人民币总是很快就从动荡时期中复苏。

奥伯斯法尔德称,IMF一直建议中国,对经济增长的关注重点应该从数量转向质量和可持续性,以提高经济承受冲击的能力。

奥伯斯法尔德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控制中国的信贷扩张,面对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关系,会采取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这些举措已经对短期经济增长产生了影响,并影响人民币汇率。

“他们确实需要把这些举措与进一步稳定金融业和去杠杆的需要进行平衡,他们必须加大对地方政府融资的管控,这是一个平衡做法。”奥伯斯法尔德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