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买二手车价格“白菜”最关键 八成用户预算在3万至8万

2018-10-11 01: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八成用户预算在3万至8万

因为便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二手车。日前,58同城发布《2018年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数据显示,63.5%的二手车用户为男性,二、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均超过一线城市,8成消费者预算集中在3万元到8万元。

报告调研发现,对二手车感兴趣的人群中,超过7成用户是有车一族,而在有车用户中,超5成用户购买过二手车。对于没有汽车的用户,近7成用户未来也愿意购买二手车,这意味着消费者对二手车购买的意愿很高。

之所以选择二手车,价格“白菜”是关键。58同城报告显示,近八成用户的预算集中在3万元至8万元,更希望花较少的钱购买到心仪的汽车。

除了关心价格,质量也很重要。对二手车感兴趣的潜在用户更关注二手车的行驶里程,其被关注度超过对车龄和品牌的关注。从品牌看,大众是二手车用户偏爱的品牌,有近三成的用户喜欢大众车,可见大众品牌平价亲民的形象深入人心,而旗下多款车型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从地域看,南方和二线城市用户更青睐大众汽车,而在北方城市,丰田和日产更受欢迎。这说明,在不同地理区域和经济发达度不同的城市,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品牌偏好有所差异。

从车型上看,93.7%的用户对二手车的偏好集中在轿车和SUV,特别是20岁-25岁的年轻用户,更偏爱SUV。由于SUV底盘高、车内更宽敞,不仅适合在城市代步,也适宜于郊外出行,对于热爱生活的年轻人来说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韩元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