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APP助力城乡资源互联互通,为农村孩子赋予更多可能

2018-10-11 01:38 中华网

来源标题:作业APP助力城乡资源互联互通,为农村孩子赋予更多可能

环境恶劣,资源匮乏是很多人对青海的第一印象,甚至有人形容,除了西宁市区外,其它地方都是“无人区”。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在西宁的偏远农村,有一位教师却跳脱出了“偏远地区教育水平必然落后”的固有框架,借助新时代的信息化教学技术为乡村孩子搭起了通往大山外世界的桥梁。

马老师是来自青海蒙古道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由于师资匮乏,她一个人担任4个年级的英语老师,还兼任一个班的语文老师,平日教学压力巨大。由于身处偏远地区,在本地教育资源稀缺的情况下,能够从外界获取的信息也十分有限。同时,乡镇班级中学生学习水平的参差不齐,也导致日常教学活动难以兼顾巨大的个体能力差异进行有效地知识灌输。

在得知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智能教学平台能够突破传统线下教学的限制,为偏远落后地区学校提供免费质优的教学资源与智能教学辅助后,马老师主动向一起教育科技申请了平台开通权限。

引入了一起小学平台9个月之后,马老师深刻地感受到教育信息化发展对乡村教学带来的显著提升效果。例如,对于带有口音方言、少数民族语言使用率高的西北地区,能够正确标准地练习口语和发音变得格外重要。而一起小学平台中自然拼读、语音智能打分以及英文电影配音等丰富的英语学习形式,不仅能够调动偏远地区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还能帮助其在模拟的英语使用场景中纠正发音与提升语言运用能力。

更重要的是,一起小学平台为马老师的班级提供了一个与一、二线城市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的窗口。通过对班级日常学习数据的分析与诊断,系统会依据班级的实际学习情况,智能推荐与城市、地区重点学校同步的练习内容与教学方法,以及针对每个学生个体学习薄弱点的定制化学习内容,实现了城乡教学资源的互联互通。

“身处偏远地区,教学资源的不足让乡村学校想要获得与城市同等的教学水平尤为不易。所幸,我们遇到了一起教育科技这样以推动城乡教育公平为己任的企业,他们用互联网技术及信息化教学方式,为乡村孩子提供曾经可望却不可及的优质教学资源,并通过智能化的教学引导为这些深陷贫困囹圄中的孩子指明未来的前行方向,为他们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马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