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从感觉驱动到数据驱动,这个作业APP让教学有迹可循

2018-10-12 09:59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从感觉驱动到数据驱动,这个作业APP让教学有迹可循

2015年暑假,在互联网教学趋势的影响下,英语教师李爱华成为了哈尔滨141中学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最开始,李爱华采用的是以互联网技术作为传输手段、各类移动终端作为教学介质的“浅层次”信息化教学——通过在QQ、微信群公告中布置学习任务并敦促学生完成“打卡”,并配合课堂中电子白板、多媒体投影屏等电子教学设备的辅助,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与课堂接受度。

然而,这种仅停留于表面的“信息化教学”,却无法有效地触及传统教学方式中存在的痛点。繁重的作业批改任务让教师难以将大量精力投入到班级学情评析与课前教学内容准备上,从而导致教师很难准确追踪班级学生的学习动态,为教与学的优化提供关键依据。

作为一位对新型教学方式有着敏锐嗅觉的教育从业者,李爱华深知教育大数据的关键作用。在2016年,她将智能教学平台一起中学(一起教育科技旗下子品牌)引入班级,开始尝试时下最前沿的数据驱动教学。

通过选择班级所用教材和教学进度,一起中学平台会为教师自动推荐一套课堂配套练习,李老师可以根据班级具体的教学情况从中选择相关教学内容实现一键布置和批改,学生完成后,系统会智能诊断出班级的学习薄弱点,自动生成一份涵盖班级平均正误率、未来可优化方向,甚至是细化到学生个体知识掌握情况的学情分析报告。

而根据这些班级学习数据收集,李老师可以准确地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在备课中适时地调整教学方式与确定课堂上的教学重难点,对于错误率较高的习题,则可以专门留下时间进行集中讲解和训练,大大地减少了传统纸质阅卷过程中易遗忘,整理难,进度慢的不足,使得课堂教学更加有迹可循。

“以一起教育科技为代表的智能教育企业,将信息化教学方式与实际课堂教学活动深度融合,打破了原本课堂教学与课后练习彼此孤立的状态,让教师可以依据课后数据反馈及时地优化调整教学内容,改变了传统教育中仅依靠感觉和经验来驱动教学的状态,最大化课堂教学效果,真正地让教师享受到了信息化教学的便利。”李爱华说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