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租入选《互联网周刊》TOP20榜单 分发优势助力共享办公

2018-10-12 00:56 中华网

来源标题:好租入选《互联网周刊》TOP20榜单 分发优势助力共享办公

好租官方数据显示,得益于成熟的体系化运作,好租平台平均每单成交用时13天左右,较行业30天以上的均值缩短一大半,而好租的很大一部分收益,即来自“减少市场资源闲置”的佣金,同时从中帮助上游房源更快速去化、下游企业客户则以更高性价比享受到专业办公选址服务。

近日,《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2018年办公室租赁企业Top20”排行榜,好租位列第5。据了解,好租于2015年7月从58赶集集团分拆独立,定位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通过深度布局商办大数据和专业经纪人线下服务,已在商办赛道建立独有的平台分发优势。此次同榜的优客工场、氪空间、纳什空间等一众联合办公头部企业,也均为好租合作伙伴以及企业客户。

好租入选《互联网周刊》榜单

房地产ToB服务崛起 联合办公品牌效应明显

众所周知,在房地产领域,ToC端的住宅市场份额几乎一家独大,而随着越来越多年轻创业者和企业主体的出现,房地产ToB服务悄然崛起。尤其在2015年,集中出现了一大批联合办公企业,这类ToB企业主张“办公空间产品服务升级”,推动市场对商办行业尤其是办公选址服务有了新的认知。

此次《互联网周刊》“2018年办公室租赁企业Top20”榜单中,优客工场、氪空间、WeWork、纳什空间与好租分列前五名。其中,优客工场是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独角兽,最新估值超过120亿元,氪空间、WeWork、纳什空间在中国市场也持有巨大运营面积,牢牢站稳第一梯队。尽管当前联合办公整体市场份额仅在1%左右,但其80%乃至90%以上的平均出租率远超传统写字楼,且租金上行明显,伴随“模式创新”的品牌效应也更为突出。

好租《2018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数据报告》节选

另据好租联合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14年至今,联合办公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60%,有望进一步形成千亿乃至万亿级的市场规模。

好租《2018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数据报告》节选

此外,上述报告还结合百度指数、网络发帖和好租关注度三个指标对典型联合办公企业品牌影响力监测显示,优客工场、氪空间、纳什空间、裸心社(被WeWork以4亿美元并购)四家表现突出,这与《互联网周刊》相应榜单基本一致。

共生共赢 好租携手联合办公加速布局

好租《2018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数据报告》节选

作为与70%以上主流联合办公品牌有着多元合作的互联网平台,好租看待联合办公产业链的视角更为全面。据好租《2018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数据报告》显示,联合办公相较于传统写字楼,从上游开始便建立了“运营思维”。在中游具体服务提供环节,联合办公相应配套齐全,以共享形式提升各类服务的利用率。在下游客源端,联合办公服务对象包括自由职业者、创业团队、中小型企业、创新工作室等,能覆盖从大公司到散客尤其是小团队的各类办公空间及资源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好租脱胎于以“分类信息服务”起家的58赶集,因此在服务独立分散客户方面具有相当的基因和资源分发优势,这与联合办公的渠道需求十分契合。以以“独立+联合”双运营模式的纳什空间为例,该头部企业一直积极拥抱创新玩法,近百万平方米的出租率高达95%,为行业最高。其中,纳什空间在2018年初同好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纳什空间的线上旗舰店入驻好租“共享办公”服务平台,并且在好租上全面打通并接入纳什空间的全部真实房源。同时,双方就合力运用大数据在项目选址、市场推广以及交易匹配等多方面进行长期深入合作。

区别于联合办公头部企业,好租是更为典型的轻资产模式,即通过打通全端口流量并结合大数据优势,专注聚焦办公需求,对上游房源和下游客户进行精准高效的撮合。此外,好租打造了一支规模超千人的专业经纪人队伍,与好租大数据优势共同形成了“专业数据+专业产品+专业人才+专业流程”的严密体系。好租官方数据显示,得益于成熟的体系化运作,好租平台平均每单成交用时13天左右,较行业30天以上的均值缩短一大半,而好租的很大一部分收益,即来自“减少市场资源闲置”的佣金,同时从中帮助上游房源更快速去化、下游企业客户则以更高性价比享受到专业办公选址服务。

另据相关数据显示,好租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武汉、西安和杭州等城市实现重点布局,拥有超110万套真实房源,服务逾50万家企业客户,2017全年GMV突破105亿元,成为商办地产细分领域的行业领跑者。好租主要提供包括传统写字楼、产业园区和联合办公在内的空间资源与服务,在商办垂直领域市场占有率和服务效率双双领先,其中最好的上海市场占有率高达12.82%,北京、深圳等市场也普遍超过1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