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举行

2018-10-13 01: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举行

江西近年来“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国际“朋友圈”也越来越大。12日,“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非洲三国驻华大使、江西政商人士、中非商会代表近300人共聚一堂,探讨中非互利合作。

论坛上,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布隆迪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祖穆蒂马、马里驻华大使兰西纳·科内分别介绍各国投资情况,邀请企业家在非洲投资兴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当日表示,本次论坛愿意深化与贝宁、布隆迪、马里三国有关机构的务实合作,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企业在更广泛领域、更高技术水平上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作为中国沿海的腹地和内陆的前沿,江西近年来“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国际“朋友圈”也越来越大。据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介绍,江西企业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工程承包,累计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超过270亿美元。

“非洲已成为我省第五大贸易伙伴、第六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成为江西企业‘走出去’的最大海外市场。”殷美根当日称,“我们主张生意做到哪里就在哪里播下友好的种子,项目建在哪里就在哪里树起友谊的丰碑,可以说,江西与非洲的合作基础十分牢固,江西企业在非洲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2017年,江西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列全国第八位,江西国际、江西中煤跻身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百强行列。今年前7个月,江西对非洲进出口150.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5.9%;各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外贸增长平均水平。此外,江西是中国唯一承担多哥和赤道几内亚两个援非农业示范中心的省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