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石化驻川企业首发白皮书:十年生产天然气860亿立方米

2018-10-13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石化驻川企业首发白皮书:十年生产天然气860亿立方米

12日,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在成都举行“中国石化在四川”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中国石化在四川白皮书》。《白皮书》主要聚焦2008年至2017年这十年,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

据悉,2008年至2017年这十年,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建成普光、元坝、川西中浅层三大气田,生产天然气860亿立方米,供应成品油3882万吨,缴纳税费246亿元;捐资7.6亿元倾力支持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援建道路210公里,带动就业4万余人。目前,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在四川拥有探明天然气储量1.2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年生产能力120亿立方米、成品油年销售能力540万吨。

《白皮书》中提到,中国石化驻川企业深入实施“天然气大发展”战略,全力当好清洁能源生产者和供应者,不断完善天然气、成品油营销网络。成功建成三大主力气田,并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普光气田--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特大型整装海相气田;元坝气田--世界埋藏最深的海相生物礁大气田;川西中浅层气田--被誉为“低渗致密砂岩气藏高效开发典范”。发现川西气田(海相)、威荣页岩气田和新场须家河气藏(田)三个大气田,为下步增储上产提供了新阵地。

在成品油保障方面,621座加油站遍布四川21个地市州,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质优量足的服务;中国石化加油IC卡覆盖全部站点,实现“一卡在手,全国加油”;积极培育“互联网+”新业态,加快打造集加油、便利店、汽服、快餐、保险、旅游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站,实现由油品销售向综合服务商转变,满足客户一站式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