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 “无人机高层灭火”等项目获奖

2018-10-13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办 “无人机高层灭火”等项目获奖

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12日在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成功举办,20个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公开路演竞技。

最终,来自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智能高层消防灭火无人机系统”和来自江苏辰科慧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全场景应用下的高精度抗干扰导航芯片模块”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其中,“智能高层消防灭火无人机系统”针对当前消防部门高层火灾“到不了、靠不上、够不着”的痛点,历时5年多时间研制出一套消防系列的高层灭火无人机,该系列无人机能够实现自主航线飞行,项目已进入转产阶段。“基于全场景应用下的高精度抗干扰导航芯片模块”是将惯性导航与卫星导航技术深度结合,已逐步应用于智能机器人、中小型无人机等平台,并且得到车企的有效验证。

“作为首个专注航空领域的全国性双创赛事,我们以‘军民融合发展,共创航空未来’为主题,为航空创客搭建更加生动、多元的交流展示平台。”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说。

该项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航空企业科协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学会、国翊创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等国有航空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民营企业、初创团队、大学生创业者等社会各界的239个航空创客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覆盖了航空产业链中的多个领域。

评委们表示,参与角逐的新团队当中有很多年轻人,希望他们逐渐挑起国家航空工业的大梁。参赛项目代表则表示,大赛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可以一次性对接大量未来潜在合作资源,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和重视项目。

“社会资本越来越多参与到航空产业链的投资中,也进一步助推航空产业高质量的发展,这也是我们连续三年组织这个活动的原因。”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