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奉劝美方别拿所谓人权问题做政治工具干涉别国内政

2018-10-13 02: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奉劝美方别拿所谓人权问题做政治工具干涉别国内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奉劝美方多反省本国存在的大量侵犯人权问题,而不是拿所谓人权问题做政治工具去干涉别国内政。

有记者提问,美国领导人近日讲话中声称,近年来中国在自由和人权方面出现“掉头转向”。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介绍,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中国减少了7亿多贫困人口,为7.7亿人提供就业。中国近8亿网民通过各种互联网平台对各级政府工作进行监督。中国各族人民中信仰各种宗教的公民近2亿人,有38万多教职人员,14万多处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这些数据是中国人民享有权利和自由的真实写照。

他强调,人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将继续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坚持在发展中促进和保护人权,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与公民和政治权利的协调发展。同时必须指出,任何国家都没有绝对和无边界的人权自由,任何人在享受人权自由的同时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不能打着人权自由的幌子为违法犯罪活动张目。

“美国自身人权问题迭出,还退出了联合国相关人权机构,没有权利对其他国家指手划脚。我们奉劝美方多反省反省本国存在的大量侵犯人权问题,而不是拿所谓人权问题做政治工具去干涉别国内政。”他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