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机器人餐厅“进驻”首届进博会

2018-10-13 02: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机器人餐厅“进驻”首届进博会

走进餐厅在桌前坐下,掏出手机扫码点单,片刻之后,一份冒着热气的餐品就由机器人送餐员之“手”,顺着轨道送到你的面前,还会奉上一句“菜来了,祝您用餐愉快”……1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盒马机器人餐厅内,中新社记者体验了一把未来感极强的高科技用餐服务。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脚步日益临近,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首次面世的2.0版机器人餐厅将揭开面纱。届时,来自全球的参展嘉宾可现场体验阿里新零售最新技术在线下商超和餐饮场景的应用。

今年2月,盒马在上海南翔开出了第一家机器人餐厅,运营4个月就实现了盈亏平衡。而这家位于上海国展中心的2.0版机器人餐厅,在第一家的基础上做了更新迭代,在智能升级的同时,投入成本大幅降低,远不到南翔机器人餐厅的一半成本。

进博会期间,顾客可以在门店现场挑选海鲜,由餐厅加工成菜品,送到对应的桌前,还有收餐机器人收取餐盘。这款收餐机器人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为盒马量身打造,预计在展会开幕当天投入使用。

此外,机器人餐厅的整套数字化系统,可以实现对每一道菜的每一个加工环节的控制,有助于对加工时长的精准把控,还可追溯到每一道菜的加工人员,在优化出餐速率的同时,用技术保障食品安全。

盒马鲜生高级物流专家刘慜介绍,新款的送餐机器人不仅提升了外形美观度,智能化水平也提高了,比如避障、菜品检测等,加上收餐机器人的投入使用,2.0版的机器人餐厅旨在提升用户就餐全流程的智能化水平。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认为,随着科技的不断融入,新零售在提升优化消费者消费体验的同时,还提高了商家的运营效率。消费体验在购物过程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以机器人餐厅为例,这种体验的升级,将极大地激发消费潜力释放,进而推动消费的升级。新零售正在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