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在绍兴开幕

2018-10-14 00: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在绍兴开幕

新华社杭州10月13日电 明代著名思想家、心学宗师王阳明是浙江人。12日晚,家乡人民把他的故事搬上了舞台,越剧《王阳明》拉开了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的序幕。

越剧诞生于绍兴嵊州,是我国主要戏曲剧种之一,并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届越剧艺术节以“越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于10月12日-28日在绍兴举办,集中展现越剧艺术发展成果。

其间,24台精选剧目将在绍兴各大剧院上演。其中的9台为越剧现代戏,有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有的反映改革开放大潮中浙商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40场广场戏曲展演将在绍兴8个广场连演5天,势必将10月的绍兴打造成“越剧之城”。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配套论坛和展览。“新时代越剧艺术发展高端对话”将邀请业内外专家共同展望越剧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新目标;“越剧文化产业展”将集中展示推动越剧融合发展的相关产业。

2006年,在越剧百年诞辰之际,绍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越剧艺术节,自此,每四年举办一届的中国越剧艺术节成为永久落户浙江的国家级艺术节,并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