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潭首所大学迎来新生 业界冀缓解国际旅游岛人才需求

2018-10-15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平潭首所大学迎来新生 业界冀缓解国际旅游岛人才需求

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以优惠政策吸引高校入驻,以缓解旅游从业人才瓶颈。平潭首所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今秋开张,并于13日迎来2018级新生。该校先期入驻的海峡旅游学院、数字创意学院共录取623名新生,新生全部报到后,校区师生人数将达1200多人。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平潭“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政策叠加优势,发挥学校在闽台交流合作的传统办学优势,与20所台湾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姊妹校关系,与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加强合作、开放办学。该校每年赴台交流学习研修的师生有30多人,台湾高校、机构人员到校交流达150多人。学校还聘请了27名台湾客座教授或全职教师。来自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的陈贻斌、林圣宗两位教授为筹建海峡旅游学院立下汗马功劳。

来自台湾的白志宏博士带着自己的爱人来到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成为该校海峡旅游学院的一名专业教师。他告诉记者,他十分看好学校未来的发展。“平潭正处在一个不断向上提升的过程,这里地域大、项目多,期冀能用所长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白志宏说。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还与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韩国全南科学大学校、马耳他国立旅游学院、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清莱职业学院等开展校际合作,培养电子竞技、旅游康体、物流管理等国际化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今年9月,该校喜获“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殊荣。10月12日,该校还揭牌成立了“中泰国际学院”,并首批招生了19名泰国留学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