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APP——让素质教育走向现实的一次成功尝试

2018-10-15 01:39 中国网

来源标题:作业APP——让素质教育走向现实的一次成功尝试

在基础教育阶段,知识的学习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作业。传统教学模式下,通过作业来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监测知识点掌握程度有助于老师开展下一步教学。但限于传统作业大量的书写、枯燥的形式,家庭作业有演变成“家长作业”的趋势,于是才有了锐减家庭作业的相应政策,这也间接孕育出各类作业APP春笋般崛起的土壤。

作为信息时代的一种新生事物,教育类APP走进学生家庭的过程中,也给老师带来了机遇和调整。据了解,不少中小学将教育类APP作为各学科教学辅助的工具。比如,针对某一学科知识点进行专项练习;根据线上课程进行复习等等。教育APP的使用丰富了中小学生的作业形式。有业内人士表示,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之后,在“史上最严”的专项治理下,部分不符合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将被喊停,教育APP或成为辅助传统教学的有益补充。

有了移动教育APP之后,引导了孩子的高效学习,陪读的父母越来越轻松。因为越到高年级,即使家长有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孩子还是可以借助学习软件来完成学习,获取知识。根据《2017家长人群使用教育移动应用分析报告》,超过七成家长安装过教育类APP,不同阶段的家长对教育类APP的诉求不同,其中,初中家长最关注作业辅导类、数理化生类APP,关注占比分别为69.5%和60.5%。同时,家长选择教育类APP的方式主要源于身边其他家长或者孩子老师的推荐,这部分人群占到安装总人数的80%。目前,教育APP成为众多家长辅助孩子的学习工具。同时,轮番上阵的教育APP从不同的教学出发点,帮助学生高效完成甚至超前完成教学任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时代在变,承载知识的载体在变,不变的是学习的习惯和态度。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唯有不断改进才能趋利避害。尤其是从监管使用角度来讲,老师和家长的正确引导和适当监督,能让学生合理使用教育类APP,让学习成为一种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