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生态论坛隆重召开

2018-10-15 14:21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2018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生态论坛隆重召开

10月11日下午,由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生态论坛--暨众德睡啦新品发布会”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生态”为主题,特邀政府机构领导、睡眠健康界泰斗、知名心理专家、学者、睡眠相关协会团体、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精英等,共同探讨智能助眠科技的行业发展模式以及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未来生态战略。

众德睡啦科技创始人、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相晟先生为在座来宾们隆重介绍到场的诸位特邀嘉宾,欢迎来宾们和媒体记者的到来。他谈到:众德智能秉承“厚德载物、敬天爱人、自强不息、植众德本”的理念,积极践行让人工智能走进千家万户的企业愿景,多年以来始终专注高科技人工智能的研究开发。为了解决广大群众的失眠痛点,众德专门成立了智能助眠机器人研发团队,历经两年探索,至今推出多款“众德睡啦”助眠科技产品--助眠机器人陪伴款和商务款、啦啦鼓儿童智能陪伴机器人、助眠甜甜圈等。众德睡啦产品推出后得到广大用户朋友们的认可和关注。众德睡啦助眠机器人系列产品的诞生,填补了智能睡眠行业空白。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亚洲睡眠学会候任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众德睡啦首席专家顾问韩芳先生首先进行《人工智能在睡眠医学领域的应用》主旨演讲,重点从可穿戴设备、智能科技产品到平台构建,大数据分析可复制管理模式构建这两个方面分析了人工智能在睡眠疾病管理、诊断、治疗领域的应用。他指出:人工智能在睡眠疾病管理、诊断、睡眠医学领域、睡眠健康治疗领域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随着大数据的发展,睡眠科技产品会越来越智能,通过深度学习可以掌握主人的生活、睡眠习惯,通过相应的算法来针对个人给出助眠的解决方案,达到助眠的目标,医生甚至可以实现远程的干预和终身的管理,将个人的睡眠健康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众德睡啦”对失眠进行干预、缓解,是人工智能+睡眠健康领域精心打造的一款引导自然进入深度睡眠并养成良好睡眠习惯的科技产品。

同时,论坛也邀请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临床睡眠心理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睡眠科专家、众德睡啦合作伙伴徐艺珊女士,结合欧美失眠治疗新进展,进行《睡眠健康与睡眠心理学》视频主题演讲。她详细地阐述关于睡眠学科心理学理论,并强调:失眠的精准缓解和治愈,目前行业内较专业的方法是CBTi(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for Insomnia),建立在睡眠科学基础上用自然的非药物方式治疗失眠。从学术角度来说,众德睡啦所用的助眠理念契合目前通用的方式—脑波协调+正念引导,同时人工智能和睡眠大数据大大推动和促进了睡眠健康科技的发展,对国民改善睡眠习惯、提高睡眠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O吴亚军先生为来宾作《睡啦–AI+助眠技术》主旨演讲,他表示:众德睡啦人工智能+睡眠健康领域生态圈是基于助眠科技交互使用,积累精准睡眠相关大数据(诸如:睡眠生理监测数据、人群特征数据、睡眠相关行为数据、环境数据等),打造个性化与系统化的睡眠解决方案体系而建立的全国睡眠资源信息化平台,专注家庭睡眠健康和睡眠生态资源整合,从助眠智能机器人到智能睡眠OS,再到睡眠物联网IoT实现居家互联,打造智能居家健康睡眠商业生态。

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教授、原启明学院副院长、Dian团队创始人、创业红娘刘玉女士演讲的主题为《同道者总会相逢》,讲述了她和崔永元及众德睡啦的故事,同时为智能助眠科技行业和共同发展创新点明了方向。她精彩的分享感染了每一位现场的来宾,正如她所谈到:真正的AI精品,一定出自有情怀的同道人!

“众德睡啦”科技新品在本次论坛上备受瞩目,啦啦鼓儿童智能陪伴机器人揭开“神秘面纱”,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Alan、啦啦鼓项目经理沈剑豪全面介绍啦啦鼓安抚哄睡、音频点播、微信群聊、语音交互四大功能特色和产品亮点,并在台上与啦啦鼓儿童智能陪伴机器人有趣互动和智能交互。“啦啦鼓”不仅外观小巧可爱,安抚睡眠功能也非常强大。它通过科学哄睡助力宝宝美好未来,强大语音交互功能陪宝宝探索世界,其可以远程管理培养宝宝好习惯,更能够营造安睡环境和启发思维,是妈妈的哄睡早教好帮手,宝宝的快乐成长好朋友,使孩子们更加容易稳定和安睡。

众德最新研发的助眠“甜甜圈”是针对于不同年龄群体、年轻时尚达人和科技发烧友的助眠新品,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睡啦事业部产品经理于航鉴为来宾前瞻展示了助眠甜甜圈的特色功能和升级前瞻功能。它外观小巧,集脑波协调、睡啦夜伴电台、助眠引导、共情社交呼唤等功能于一身,多重助眠功能相互协作随心切换,同时小巧便携,创新可旋转式机身设计,在保留自身强大功能的同时减少空间占据,即便在旅行中也可以轻松使用。目前“啦啦鼓”和“甜甜圈”两款机器人均在线上线上进行预售和众筹当中,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预订。

同时大会举办以“睡眠科技生态改变生活”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众德泰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O吴亚军先生主持参与,资深医疗机构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贡京京先生、国内知名心理研究机构专家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亮女士、房产红娘创始人、知名投资人鄢丽莉女士、国荣臻至(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知名投资人孙全奎先生五位嘉宾上台分享。诸位专家围绕“AI+睡眠健康”“AI赋能睡眠健康”展开讨论,从现代生活影响睡眠健康的因素谈到睡眠问题对身心健康的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改善睡眠的方式方法等话题。

本次论坛盛会展现了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汇聚顶尖睡眠科技理论方法和应用。如今,人工智能技术逐渐从概念深入到了各行各业,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众德智能始终投入服务机器人和家用智能助眠机器人的升级创新中,从服务客户发展到产业链整合,将互联网知识、物联网管理、智能家居等关联产业对接,同时让机器人成为家庭、机构的移动智能终端;将机器人打造成移动的广告平台,打通相关产业链。未来也必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推动智能助眠科技的快速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