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央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将密切关注稳中之“变”

2018-10-16 02: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央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将密切关注稳中之“变”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5日在北京通报了中央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央企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491亿元,同比增长21.5%;累计上交税费1.7万亿元,同比增长7.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同比增长2.7%;企业人均创收同比增长12.5%。上述指标保持增长的同时,央企负债率和成本费用继续呈下降态势。

从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看,央企生产经营稳步提升,经济效益快速增长,呈现愈发良好的发展趋势。

对于前三季度央企运行情况持续向好的态势。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认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党的建设,央企发展的宏观环境进一步改善,“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二是得益于国企改革“乘数效应”。央企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深入推进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激发了企业的活力和动力。

三是央企“眼睛向内”提质增效,企业发展的素质能力有效提升。央企更加重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推动资本、人才等各种生产要素向战略性产业和优势企业集中。

四是得益于防风险工作落实到位。前三季度央企持续加强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双重管控,推动金融业务优化重组,规范有序开展国际化经营,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但彭华岗也指出,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增多,央企将更加注重、密切关注、及时研判“稳中有变”之中的“变”,要对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