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8-10-16 02: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序推进

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15日在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2018年成员大会上披露,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成功一年来,中国全面了解办赛规则,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工作演练,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序推进。

当天,汤涛率领中国代表团参会,并在大会上介绍了一年来中国关于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备情况。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祝平代表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承办城市上海在大会上介绍世界技能博物馆的筹建情况。

汤涛说,今年6月,人社部、上海市政府和世界技能组织在上海签署办赛协议,标志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中国将落实在申办时作出的“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的承诺,加强与世界技能组织的沟通对接,认真学习和了解掌握世界技能组织对举办世界技能大赛的各项规则和要求,全力以赴按规定时间完成主办国应承担的工作任务。汤涛表示,中国将围绕办赛需求,着力加强办赛专业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保证大赛筹办和举办的专业化水平;抓紧推动世界技能博物馆建设,履行好申办时向世界技能组织各成员作出的承诺,争取为世界技能大赛留下宝贵遗产;中国计划明年5月在中国重庆市举办一次国际性技能大赛,诚邀各国来华参赛交流。

赵祝平在大会上代表举办城市——上海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规则,积极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认真履行申办承诺,努力举办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赵祝平局长指出,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既是中国上海在2017年10月申办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时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希望与世界技能大家庭各成员加强交流合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留下宝贵遗产,为世界技能运动发展作出中国贡献的庄严承诺。一年来,在人社部的指导下,上海与世界技能组织紧密合作,积极推进世界技能博物馆建设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有序开展中。赵祝平指出,世界技能博物馆不仅属于中国、属于世界技能组织,更属于全世界,请全体世界技能组织成员为博物馆的建设贡献智慧,并真挚地欢迎大家2021年到上海,到世界技能博物馆走走看看。

汤涛和赵祝平的发言引发与会代表热烈反响。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巴特利表示,世界技能组织将全力支持中国上海的筹办工作和技能博物馆的筹建工作。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开展了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和技能博物馆筹建工作的宣传推介,并对即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了宣传,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引发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受到与会代表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