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新药业与平安好医生达成共建线上慢病管理平台战略合作

2018-10-16 02:01 中华网

来源标题:中新药业与平安好医生达成共建线上慢病管理平台战略合作

 10月11日,A股上市公司天津中新药业集团(以下简称“中新药业”)(600329.SH)与平安好医生(01833)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建针对慢病患者的全方位健康管理体系,就慢病管理、医药新零售、市场推广、AI+家庭医生等领域展开合作,致力于提升双方医疗服务水平,构建“互联网+医疗”新型商业模式。基于此,双方将首先建立中国线上心血管疾病管理中心。

据悉,平安好医生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它与线下医疗机构、体检机构、牙科诊所和医美机构在内的健康机构及药店合作,形成线上咨询与线上购药、线上咨询与线下就医的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辅助诊断、康复指导及用药建议。

中新药业是天津医药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新药业科技创新能力极强,以中药创新为特色,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产品链和人才链。它不仅拥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群和品种群,如速效救心丸、京万红软膏、舒脑欣滴丸、清咽滴丸等,还具有工业、商业一盘棋的聚合优势。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针对慢病患者的全方位健康管理体系。该体系基于中新药业的产品研发优势、品种群优势、POCT(现场快速检验)精准检测平台优势、覆盖多种慢性病的庞大患者群优势,结合平安好医生超过3亿次的在线问诊大数据和AI医疗科技,未来将打通日常健康测评、健康管理计划、在线问诊咨询、线上购药、24小时跟踪服务等慢病管理闭环,有效提升慢病患者服务体验和生活质量。

心血管疾病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慢性病之一。据推算,患病人数近3亿,死亡率居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疾病,过去十年中国心肌梗死的发生增加了500%,今后10年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将加速增长,这给患病者个人和家庭、国家医保基金支付带来沉重负担。

心血管疾病是此次中新药业与平安好医生携手打造全方位慢病管理体系服务的重点。中新药业凭借在心血管疾病的研发和产品方面的优势,与平安好医生领先的AI医疗科技和海量用户规模结合,联动线下医院网络和学术资源,共同建立中国线上心血管疾病管理中心,为用户提供心血管疾病科普、用药指导、线上线下转诊、术后康复、心理干预等服务。

近年来,中新药业在营销模式和服务患者模式方面不断创新,以速效救心丸为龙头,结合POCT(现场快速检验)精准检测平台,率先推出“全生命周期”大健康品牌服务新零售营销模式。

作为中新药业的原研产品,速效救心丸符合防治慢性病国家战略要求的大品种,是适用于心血管疾病的国家机密级中成药。经起效时间、循证证据、辩证证候、序贯治疗等中西医不同角度的科研成果证明,速效救心丸集急救、治疗、预防三效于一身。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猝死,速效救心丸可明显降低心肌耗氧、心肌损伤、抗缺血再灌注损伤,为抢救赢得时间;“常备救心,常服养心”,抗血小板聚集,促进心肌细胞再生,减少心绞痛发作频率,缩短发病时间,降低急性心血管事件发生率,速效救心丸具备心血管疾病健康管理的药物特征,是40岁及以上人群必须随身携带的保障用药,这被列入多个诊疗指南,成为专家共识。

POCT(现场快速检验)精准检测平台是中新药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中新科炬研发的互联网+检测的高科技系统服务平台。平台针对心血管疾病进行心肌肌钙蛋白、D二聚体、心脏型脂肪酸结合蛋白、心肌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肌酶同工酶等指标的检测,对早期心肌梗死进行排查。检测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分析、整理后,提出包括健康状态、起居指导、饮食调理、运动锻炼、用药建议等个体化健康干预方案,让患者在第一时间获得诊断结果,在指导下调整生活方式和用药。

目前,中新药业拥有17个剂型、502个药品批准文号,涉及所有重大疾病、常见疾病、慢性病用药。其POCT(现场快速检验)精准检测平台拥有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传染病、炎症标志物、肾损伤标志物、激素、营养等多个大类的快速检测能力,可以满足多病种健康管理、诊断需求。线上心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合作成功后,中新药业将与平安好医生联手打造更多病种管理中心。

除了共同打造全方位慢病管理体系,双方还将在医药新零售、市场推广、AI+家庭医生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医药新零售领域,双方将在零售药房、企业移动医务室、社区等多端联合推广中新药业POCT(现场快速检验)精准检测平台、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合作将打通从咨询问诊、开具处方、提供产品到配送服务的闭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在线医疗和线下医疗服务体验。据了解,目前中新药业已有速效救心丸、舒脑欣滴丸、京万红软膏、清咽滴丸、等多个品种上线“一分钟诊所”,随着合作的深入展开,将有更多品种接入。

在“AI+家庭医生”服务合作中,中新药业将用自己强大的线下网络,与平安好医生一起输出移动医疗服务能力。借助AI辅助的自由行医疗团队资源、外部医生资源和医疗网络资源,“家庭医生”有望为更多线下网络用户提供服务,指导用户科学用药,提供7x24小时在线咨询、转诊及挂号、住院安排、第二诊疗意见及健康管理等多项服务以及更全面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实现“全生命周期”大健康品牌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